本人聲明在先,本文章照片均來自於互聯網,轉載自維基百科及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現在又有熱心人士將蘆洲線相關照片上傳了!請從下面查看。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台北捷運蘆洲支線

     http://zh.wikipedia.org/wiki/行天宮車站

     http://zh.wikipedia.org/wiki/松江南京站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http://www.cdpo.dorts.gov.tw/ct.asp?xItem=1133994&ctNode=12771&mp=115051

民權西路站蘆洲線月臺內部: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403238.htm

如果有需要,可以前往以上地點觀看,本文章之圖片為下載後重新上傳,若有不妥請告知!

話說,雖然蘆洲線在行政院的表定通車時間是99/12/31,但是,由於蘆洲線(蘆洲<->大橋國小)以及新莊線市區段(大橋國小<->忠孝新生)的施工尤其順利,所以捷運局目前推估,可望於99/09/01,也就是一個多月後兩段齊通車。

一聽到這個,我就開始興奮,希望能夠在今年九月一日的時候搭乘,希望捷運局真的不會跳票,不然我就要等到下次春節才能回來了。

那就開始,先來個新莊線市區段的部份照片。

 

 

↑松江南京站一號出口。



↑松江南京站二號出口。

 

 

↑台北市大同高中後門的行天宮站出口。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向下望的新莊線市區段民權西路站的告示牌。

 

接著該換蘆洲支線的工程照片了~

因為我沒有載蘆洲機廠的照片,所以麻煩各位請自行去捷運工程局的網站查看嘍。

 

 

↑三重國小站出入口之一。

 

 

↑三重國小站穿堂層。

 

 

↑三和國中站出入口之一。

 

 

↑三和國中站月台層。

 

 

↑徐匯中學站月台層。

 

 

↑徐匯中學站穿堂層。

 

 

↑三民高中站月台層。

 

 

↑三民高中站穿堂層。

 

 

↑蘆洲站月台層。

 

 

↑蘆洲站穿堂層。

 

話說回來,看到蘆洲支線上,幾乎都是學校名字。包含新莊線市區段,一共有六個車站是直接使用所在地學校的名稱,有一個車站是副站名。也就是說:

蘆洲<->三民高中<->徐匯中學<->三和國中<->三和國小<->大橋國小<->民權西路<->中山國小<->行天宮<->忠孝新生(台北科大)

這一路的學校可以連成一條"教育線"XD

不如在通車的時候,就讓媒體說這條是"教育線"好了XDD

關於準備通車的蘆洲線,如果大家有注意上面的照片,或是上U2B(Youtube)上,在電視當中看過關於官員試乘蘆洲線的話,應該多少會注意到蘆洲線除了月台門設計是第一條北捷營運的高運量全線均有加裝月台門的以外,如果有更細心一點,可以發現不只是月台門,連月台的列車資訊顯示器下方均有加裝列車是否到站的資訊,而且是以列車運轉到哪個車站來標示的。這點是電視上均沒有報導出來的,除了新聞當中偶爾能看見這個的照片以外,均對此沒有做詳細的解說。但是未來這個會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當乘客在抱怨說怎麼那麼久的時候,看到這個運轉的燈,就大致上能夠知道現在想搭乘的列車正身在何方了。

準備通車段的月台門設計跟高捷月台門的設計其實也不大相同。在月台門的地方有設置玻璃門,沒有月台門的地方有的是放上了出口導向標示,這個可能會相對的節省月台放上站立式告示牌的空間吧。(這些大致上可從上面的照片中看見)

一天一天的過,就一天比一天更期待能夠再開通的那一天搭上這條捷運線路。

關於我所說的新聞畫面,可從下面我找尋到的U2B的新聞片段。不過我絕對沒有要幫那些競選人打廣告,我只是希望各位能夠從新聞畫面中,看到那些捷運站的新設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hJN35ekEC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y36DN8U3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X1iDHhnYk&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